22.3.08

虚伪

有的人会把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出来,有的人则戴假面具来做人。而我所谓戴假面具的人,没错,就是我。我曾怀疑自己是双面人,因为每当我到学校,总是有股莫名其妙的感觉。我突然不想讲话,突然变得很自闭,突然不想交朋友,尤其是男生。我也怀疑患上“男生抗拒症”,这可能是小时候的创伤吧!

另一面的我,蛮废的,也很中性,言谈举止不考虑别人的感想。可是,因为有这样的性格,我害了一个人。以前,我妈妈有开了一个安亲班,那时我还是小六,有两个兄弟来报名。那个哥哥比较低智,所以我联合其他朋友一起取笑他低智,还笑他是“长颈鹿”。结果他离家出走,幸亏他的亲戚找回他,不然我会内疚一辈子…

回想到初二,可以说整整6个月都没有朋友。是我太高傲?是我太静?是我太凶?是我沟通能力弱?还是我没有话题?这些是我心里的疑问。也许我太多心了吧?曾经有个学姐问我:“为什么你酱静。”我犹豫了一下,说:“我怕我说多了会得罪别人。”其实,这只是我自闭的其中一个原因,而最大的原因是我不够信心,每次讲话前都要想清楚,想得来就错过话题了…

我一直都有一张假面具,每当到学校,我就会把这张假面具戴上。所以,除了小邬和慧芯以外,其他人都会看到同一张面具。说真的,我很怕,我怕我会遭世界唾弃,我怕以后会失去沟通能力,我怕以后会被朋友抛弃。假如我在这世界消失了,想必没有人会记得我。因为我很普通,没有人会关心我的存在。

我会写这篇文章,主要的原因是害怕。我怕小邬不会重视我这个朋友了…小邬最近有个朋友,跟她蛮close的。那时,我的心情很复杂,小邬会忽略我吗?

如果有个天使能把我从这可怕的旋涡救出,那就好了…若不,孤单与寂寞将会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。

1 条评论:

Puddingsnow ♥ 说...

我跟个新朋友蛮close?= ="............是谁?|||其实我觉得你很多时候都比我主动,加油,你不是虚伪,只是是不懂得如何面对人群,我们一起努力不要做静静的女生!>v<

路人来自哪一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