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.5.14

我的自由年代

之前我有提起过有部剧很好看
这部剧在星期五就结束了
很喜欢这部剧是因为
它不像其他偶像剧那样
把重点都放在爱情
它把重点都放在『自由』
爱情的自由
友情的自由
亲情的自由
学业的自由
还有,
当时年代的自由

『你对自由有多大的理解,就拥有多大的自由』
这是这部剧的中心思想
其实
每个人的不自由
是因为自己局限在自己设定的范围
只要想通了
一切问题都可以被解决的。。。
就如同佛教说的:
『一切唯心造』

很喜欢这部剧的风格
剧情是设定在90年代
很单纯
很怀旧
比其他的偶像剧多了一个优势

我通常都会因为演员而去看一部剧
而这次
是因为剧情而去看这部剧
这部剧虽然没有什么大咖造势、撑腰

依然能成为观众的心头好~

在此
谢谢导演、编剧
谢谢演员们
谢谢剧组人员
让我沉溺在自由海半年~

谢谢《我的自由年代》~


剧情简介:

青春是什么样子?
置身其中的时候,我们并不晓得。

1995年的暑假,青梅竹马的嘉恩和人维一起迎接了大学联考放榜,人维顺利考上台北的城东大学,即将迎接梦寐以求的新生活,嘉恩却因为人维出自好意的「帮忙」,不幸落榜…..一个人在乡下准备重考的日子,让嘉恩挨不过寂寞,下定决心也要到台北,展开自己的「高四」人生!

好不容易来到台北,嘉恩发现父母开的红茶店就在城东大学附近,门口却贴上了「店休出游」!一个偶然的意外,本要到城东宿舍找人维的嘉恩,竟不小心走进学校风云人物-流川住的房间,甚至在他房里度过一夜!从此嘉恩和流川结下不解之缘,那晚的住宿风波更在校园里闹得沸沸扬扬,嘉恩也因此认识校园里的另一位风云人物-白雪。

于是,从高四一直到考上大学后的时光,嘉恩和流川、人维、白雪四个人,从生疏到紧密,进而擦出点点火花,青春在热情中挥洒,爱情也正悄悄萌芽…受到这群朋友们的影响,那时候的她时常想着要学习独立,要追寻梦想、自由、寻找人生的宝藏,却不晓得,她已经身在一个最自由的年代里……

我的自由年代官网

演员:
刘杉峰(流川)- 李国毅饰


林嘉恩 - 任容萱饰


郑人维 - 是元介饰


白雪芬(白雪) - 翁滋蔓饰


谢庆佑(阿庆) - 孙其君饰


廖日祈 - 姚淳耀饰


丁小薇 - 黄甄妮饰


崔心琪(Tracy)- 林舒语饰

(我觉得戏里面的他们比这些演员照片还好看 =。=)
要看演员介绍的话,请按此处哦~

剧照:







ps:
这个匆忙+充满灾难的sem也结束了
我的假期只有2个星期
可是。。。
明天,啊不,是今天(不知不觉过了12点)
就要开始我的internship了。。。
迈入我人生新的阶段
本来以为是下个月才开始
从tioman回来后
突然得知确定是今天开工
一切来得太快
让我措手不及啊。。。。
什么事都没准备好
(文件还没呈交给dept,学费也还没缴)
就开工。。。
算了
开工日期完全是由dept和公司说了算
我们完全没有选择的余地。。。
听天由命吧。。。
希望接下来的这几个月都安好。。。
我的不自由年代开始了 T^T

没有评论:

路人来自哪一国?